close

 

     今天在車途中,短暫地思考了


     近日來,我跟一個朋友每天都打得火熱(羞)

     彼此ㄧ定要分享、報告ㄧ下每天的生活,喜、怒、哀、樂

     ㄧ兩星期下來,只要不聊,都有種莫名的小怪~


     我們聊了很多心情的感受

     多半是種情緒

     可是很巧地,都發生在彼此身上

     無奈的是,我們遇到的情況超極類似!!!

     於是乎,能夠很深入地、赤裸地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感受


     ㄧ直以來

    
我們都花了太多時間思索這些人生的道理

     遇到了,不理解

     障礙,無法去除

     心情,起伏不斷、難以平靜


     這ㄧ切,都造成不舒服

     也更想找出些什麼破綻,加以攻破

     企圖讓自己成為困難解決專家、或是某某高手


     但另一個角度來看

     生氣、傷心、難過、無奈、遺憾...等等的情緒

     本來就是ㄧ種人生課題

     該接觸、面對、探討、學習經驗

    
只是最常的作法是 → 逃避


     可是我跟她都花了很長的時間在做"面對"及"處理"

     我們得到什麼?

     老實說,nothing~


     想了很久,真的是nothing

     因為得到的,不是看的見、摸的著、聞的到的

     而是一種內化與自醒(或"省")


     我們真實擁有的,或許就是"這個當下"

     但它又是抽象的...


     可是我們所做的事情與從中得到的經驗

    
都在幫助我們得到、與實踐一種活在其中的理念


     我不曉得其他人怎麼看

     可是我們自己有所謂的執著與初衷

     活著,在思考

     思考,所以知道自己活著

     也因為這樣,才不至於行屍走肉


     人生觀有很多層面與類型

     我只有一個最根本的,就是活出自我

     總是需要堅持些什麼的...


     或許此時此刻,還有很多問題無法真正面對處理

    
但只要有心,就會想出方法來

     很多情況,我會選擇盡力後、放棄

     失敗後、再接再厲、最終放棄

     或最終成功

     不是那麼刻意

     也並不強制

     只求在整個過程中,不愧良心


     太多難題

     無法一一看見、更不可能釐清

     這世上矛盾很多

     我選擇過逃避

    
也做過面對面的抵抗


     很多景況

     不是那麼真實

     不敢去相信、只能遠遠觀望

     去觸碰,發現原來如此

     可是又再度不真實起來


     我被好多頹喪擊垮

     也被許多現實考量犧牲

     不服氣、不甘心、不想認輸

     於是往前爬

     要不就,從此不再回頭、離開

     逃離不開困獸之鬥

     就不再反抗,認命嗎?


     我既消極

     只能順流而下

     也積極地認為

     會遇見下游的桃花源...


     我的確花了很多時間

     將自己沉浸在思考人生道理中

     這是個痛苦的歷程

     也是個令人感到踏實的階段

     
      問題只會愈來愈複雜

     調理的思緒卻能夠將它們理的愈來愈清晰


     簡化了...

     也簡單了

     會樂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